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叶日山在上犹县调研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访问量: 作者:方海权 罗宇   来源:上犹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4-02 21:30:26




  4月1日上午,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洪生一行在上犹县调研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书记余业伟、县委副书记何新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工业园森泰竹木有限公司、陡水镇茶坑村竹林改造+黄精基地、平富生态林场党建+竹林低改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叶日山认真听取了县林业局、陡水镇以及企业负责人有关竹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县委书记余业伟表示,上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竹产业发展,努力把竹产业打造成为富民产业,力争列入我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县。
  当天下午,叶日山在上犹县主持召开了竹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华声,崇义县林业局分管竹产业相关同志,上犹县林业局负责人及负责竹产业相关同志,陡水镇、五指峰乡、双溪乡负责同志,以及竹加工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洪生传达了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对竹产业发展有关批示精神及文件内容。崇义县林业局、上犹县林业局分别介绍了竹产业发展现状,各参会人员踊跃交流发言、建言献策,针对目前竹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和制约发展的瓶颈,提出竹产业发展相关建议。
  上犹县副县长邹华声表示,上犹县将趁着竹产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一是着力于集中资源,做强做特竹产业;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制约毛竹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创新驱动,促进科技富农;四是用好竹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加大对毛竹产业扶持力度;五是积极招商引资,发展龙头企业,带动周边中、小型企业发展,争取列为我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县;六是成立毛竹产业协会,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竹产业发展。
  叶日山强调,实现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形成市、县、乡(镇)、村合力,共同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做好示范基地,在种植端示范先行;三是要加强毛竹林经营管理,发展多种经营模式,加大毛竹林培育力度,提升毛竹低质低效林改造成效;四是要落实竹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提高竹农生产积极性,提升竹产业经济效益;五是要加快打造竹产业品牌,促进生态旅游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六是要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实现科技兴林,人才强林,促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海权 罗宇) 附件:33.jpg

(责任编辑:罗香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