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林木良种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访问量: 作者:谢三秀 邓菁 郭立坤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5-13 16:46:16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信丰县林木良种场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积极落实防灾减灾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灾减灾屏障。
  一是压实安全责任。建立林场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常态化对林区房屋、工棚、公路、桥梁、涵洞、水库、山体以及重点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隐患。
  二是强化宣传防范。通过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转发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以及有关防灾减灾等文件精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到辖区巡查走访宣传,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提高知识技能。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水平,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救助物资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通畅,服从调度应急工作。(谢三秀 邓菁 郭立坤)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