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暗访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系列报道二)

访问量: 作者:刘翔 黄泽锋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4-06 15:48:52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林业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密调度、强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落实,4月4日继续派出4个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县乡村重点路段、重要景区景点、公墓区等场所暗访,了解森林防火卡点设置、巡查巡护、火源管控和宣传教育等防火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各地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维护森林防火安全。
  局党组成员、市林业产业发展管理局局长刘洪生带队深入寻乌县菖蒲乡、留车镇、文峰乡,南桥镇青龙岩风景区以及长宁镇公墓区等地暗访,对该县每天安排县级林长带队到各乡镇督促森林防火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当地进一步加强对护林员的管理,加大宣传巡护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梅带队深入赣县区吉埠镇吉埠村、南塘镇田南村和兴国县仙云山公墓区、高兴镇文溪村、崇贤乡崇义村等地暗访,指出了部分乡村卡点设置不合理、护林员巡护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完善工作措施建议,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强火源管控,充分发挥护林员巡山护林作用,及时消除隐患。
  局二级调研员黄敬怡带队深入崇义县横水镇鱼梁村、塔下村,铅厂镇关刀坪村、稳下村、铅厂村;大余县浮江乡浮江村、双田村,黄龙镇灵潭村,青龙镇赤江村、同盟村以及公墓区等暗访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当地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严控野外用火,持续保持森林防火高压态势。
  局四级调研员刘源祥带队深入南康区龙华乡中岭村、崇文村,唐江镇大岭村及公墓区,太窝乡石龙村等地暗访森林防火工作,了解设卡设点情况,对当地采用无人机巡山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当地继续增加巡查力量,及时制止和处理违规用火行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刘翔 黄泽锋)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