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隘高林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访问量: 作者:钟怡涛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4-06 16:47:15

  清明节将至,上坟祭祀和农事用火增多,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森林生态安全,信丰县隘高林场根据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精心安排布置系列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工作人员在林区主要路口和村组人员密集地张贴、发放县政府《禁火令》和《清明节倡议书》,做好清明防火宣传,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二是强化火源管控。加大林区巡查力度,严禁火种上山,严禁在林区烧纸、烧火土灰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看住人,管住火。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工区实行每天10点至18点每两小时在工作群报一次平安。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做好扑火器具维修保养和应急处置准备,林场扑火队员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迅速组织,科学扑救,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钟怡涛)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