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全面启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工作

访问量: 作者:张斌 刘洪畅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02 18:08:24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我县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信丰县林业局作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牵头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一时间制定了《信丰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方案》,成立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专班,明确我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步骤与时间表。
  连日来,县林业局领导成员下一线亲自调度,我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工作围绕“森林可燃物”、“野外火源”、“重点隐患”三个重点内容,严格按照RTK定点组先行打卡定位测点有序开展。
  此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信丰县根据辖区气候、森林起源、龄组、郁闭度、优势树种等要素,选择了含有杉木、马尾松、湿地松,针阔混、针叶混,硬阔类、软阔类等具有代表性的标准地块,涉及全县各乡(镇)、国有林场等区域。
  通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能够进一步摸清全县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森林火灾风险水平,为下一步开展森林火灾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保障经济和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张斌 刘洪畅)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