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林业局组织开展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野外实训

访问量: 作者:张斌 刘洪畅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07 16:40:21



  11月23日-24日,信丰县林业局组织开展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野外实训。据悉,此次野外实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野外实训现场,技术专家对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森林可燃物标准地和大样地调查操作细则,对标准地的选取、定位、样地周界的测设,样地林分树高、胸径、郁闭度调查,样方内灌木、草本、枯落物、腐殖质等可燃物因子的获取和测量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实操。并就普查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基本流程、质量管控、技术要点等知识内容的掌握。
  通过此次野外实训,进一步提升了普查人员的外业调查能力和水平,为扎实推进全县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按时高效完成普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斌 刘洪畅)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