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大余县召开冬至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作者:叶青   来源:大余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17 14:51:22

  12月16日下午,大余县冬至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在县公务大楼五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大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耿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余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邹景燕主持会议。各乡镇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大余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林业局局长杨国平部署了冬至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指出要开好“两个会”乡镇部署会和中心户长会。落实“三项管控”管控重点人群,管控重要地段,管控野外火源。做好“六项工作”宣传教育工作,隐患排查工作,巡山护林工作,鲜花祭祀工作,督查检查工作,应急准备工作。
  刘耿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县城市社区管委会要研判本辖区内火灾防控工作,根据季节火灾特点,加强火源管理,结合农事、祭祀风俗实际,掌握农户野外用火的规律,在重要林区,进山路口设卡把守、鲜花置换、收缴火种,严禁火源上山;对辖区内的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制定巡查路线,安排专人巡查;全面施行大风天禁火制度和村居联防联救机制,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叶青)

(责任编辑:黄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