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林业局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暨森林经营单位半专业扑火队扑救森林火灾演练

访问量: 作者:张斌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5-13 15:43:56


  为进一步提升国有林场(森林经营单位)半专业扑火队扑救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实现森林火灾的有效防控。5月12日,信丰县林业局组织森林经营单位在县金鸡林场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暨森林经营单位半专业扑火队扑救森林火灾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火灾演练现场,县林业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参演人员紧急集合,赶赴火灾演练现场,实施扑救。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参加演练的全体队员相互配合,协调作战,迅速利用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扑火设备控制火源,并对余火进行了清理,模拟火灾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经营单位半专业扑火队的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在面对突发灾害发生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张斌) 附件:23.jpg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