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会昌:对破坏湿地资源行为说“不”

访问量: 作者:许海滨 肖枫   来源:会昌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0-04-23 08:46:58

  4月20日,会昌湘江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护途经湿地公园麻州管理站区域时,发现一台小型装载机正在湿地公园范围内实施挖砂作业,现场约有2立方米砂石。工作人员当即阻止其破坏湿地资源的行为,并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经查,行为人王某欲挖取砂石用于本村小河桥梁工程护坡建设。
  随后工作人员对行为人王某宣传讲解《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和《会昌湘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宣传保护湿地资源的重要性及破坏湿地资源的危害后果。经过宣传教育,王某认识到了错误,写下保证书并马上恢复了湿地原貌,表示今后一定提高思想认识,保护湿地资源,带头向周边群众积极宣传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鉴于行为人王某能认识到所犯错误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工作人员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理。(许海滨 肖枫)

(责任编辑:钟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