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守住绿水青山底色 信丰县林政稽查大队推进林地稽查工作

访问量: 作者:林毓人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4-20 14:44:57

  2021年,信丰县成立林政稽查大队之后,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着力提高全体成员法律素养,提升综合行政执法能力,规范办案程序,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进林地稽查工作。
  一是坚持“保护绿色生态,依靠基层群众”的工作方针。县林政稽查大队坚持基层一线巡查,查源头、抓防范、严打击,围绕“打、防、教”相结合原则,通过依法有力查处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大力促进森林资源依法管理,守护林业生态红线,守住绿水青山底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橙乡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是坚持“多方联动,合力护林”的工作方法。信丰县是林业大县,林地点多面广,县林政稽查大队结合实际,加强与乡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动,建立健全联席联动机制,共同打击惩处涉林违法犯罪案件,维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与稳定。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工作方式。在执法过程中,县林政稽查大队坚持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并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开展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同时,要求每个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秉公执法,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罚教相结合,不以罚代教,严禁出现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树立良好形象。
  下一步,县林政稽查大队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以谦虚的姿态探索林业综合执法新途径、新方法,为打通“两山”转换通道,推进我县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执法保障。(林毓人) 附件:27.jpg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