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省林业局在赣州召开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作者:简国林   来源: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科     更新时间:2021-12-28 09:17:49

  12月23日,省林业局种苗处在赣州市信丰县林木良种场召开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赣州片)。省林业局种苗处二级调研员艾卿和赣州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刘立波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赣州市国家级、省级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开展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建设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做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艾卿充分肯定赣州市国家级、省级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赣州市扎实做好林木良种基地和种质资源库建设管理工作,有效地保护了林木种质资源,丰富了我省良种品种;提升了基地科技创新水平,提高了良种种苗生产供应能力;完善了保障性苗圃基础设施,提升了森林“四化”苗木供应能力;增加了经营创收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艾卿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种苗特别是良种是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种质资源库是良种选育、示范的平台,今后项目建设要以绩效评价为抓手,转变项目建设理念,规范项目财务和档案管理。二是要科学规划,久久为功。要对接南康家具等产业发展需求,科学选择树种,认真谋化项目目标和措施,加强人才培养,同时要选择合适的专家强化项目技术支撑。三是要做精做实,多出成果。要掌握树种的生物学特性,掌握良种丰产技术,多出选优成果,更好地满足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简国林)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