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叶日山深入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

访问量: 作者:黄泽锋 刘晖   来源:办公室 峰山管理处     更新时间:2021-12-13 08:43:47



  12月11日,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深入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实地指导森林公园管理、林场产业发展和场外造林工作,并与峰山森林公园职工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进山入口,叶日山现场了解管理处营房建设及院内绿化提升情况,要求峰山管理处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峰山森林公园的管理和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积极作为,创新方式,探索建立认种认养基地,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在峰山林场米筛坑工区、峰山林场危旧房改造点,叶日山指出,要结合松材线虫病除治,开展林相改造,提升森林质量;要充分发挥峰山林场作用,在生态建设、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和林业科技方面做示范。
  在峰山林场场外造林基地——赣县区大埠乡坪田村,叶日山详细了解基地权属、造林模式、作业设计情况,并就造林树种选择等进行探讨交流。叶日山指出,要坚持适地适树,优化作业设计,科学开展造林绿化;要创新“基地+合作社+村集体”等造林模式,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在峰山森林公园管理处,叶日山与峰山管理处和峰山林场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听取干部职工代表发言后,叶日山指出,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赣州中心城区的“绿肺”,生态地位重要,要加大巡防巡查力度,加强资源管理,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火灾,维护森林资源安全;要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树立好形象。峰山林场要发挥生态建设主力军作用,在林业产业发展、良种良法推广、科技项目试验等方面下真功、见实效,推进林场健康可持续发展。(黄泽锋 刘晖)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