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江西寻乌东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访问量: 作者:彭聪源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13 20:38:21

  2020年12月25日,江西寻乌东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项目正式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验收。
  江西寻乌东江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于2015年申报创建并获批。该湿地公园涉及寻乌县三标、水源、澄江等9个乡(镇),主要包括寻乌水、马蹄河、斗晏水库、九曲湾水库及其周边一定范围内的生态公益林和绿地,规划总面积1546.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947.2公顷。公园内以自然河流、优美水库和河岸林组成的湿地——森林复合生态系统为主体,生物多样性丰富,共有维管植物510种、野生脊椎动物230种,设置了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宜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等功能区。该湿地公园的建设,对于保障东江源水质安全、促进生态旅游发展,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彭聪源)

(责任编辑:赵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