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石城县林业局召开湿地巡护员培训会

访问量: 作者:刘文权 陈重辉   来源:石城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12 16:42:07

  为有效开展江西石城赣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管理与建设工作,深入落实湿地巡护员工作职责,切实提高湿地巡护员工作能力,11月11日上午,石城县林业局召开湿地巡护员培训会,全面加强巡护员力量建设。
  培训会上,部署了湿地巡护工作方案、工作职责、考核办法等。湿地办负责人为巡护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湿地保护管理规定》《江西省湿地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有关湿地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同时,对巡护员就日常巡护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会议要求,湿地巡护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做好当前湿地区域防火及湿地生态保护的宣传,加强管护区域巡查力度,及时有效制止违法行为。
  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湿地巡护员的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了湿地巡护员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为筑牢湿地生态安全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刘文权 陈重辉)

(责任编辑:范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