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林业局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访问量: 作者:宋文进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2-02-07 15:31:37

  1月29日,信丰县林业局开展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湿地日主题为“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活动中,林业干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湿地的功能、作用及保护湿地的意义,让广大群众了解保护湿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自觉遵守湿地环境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意识,形成了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湿地保护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全民湿地保护意识。
  据悉,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地球三大生态系统,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种生态功能,被誉为“地球之肾”和“物种基因库”。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共分7章65条,是首部专门保护湿地的法律出台,标志着我国湿地保护走向法治化。(宋文进)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