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于都县林业局开展送油茶“良种良法”科技下乡活动

访问量: 作者:邹小红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3-16 17:14:27

  3月15日,于都县林业局组织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到罗坳镇下坪村励民种养专业合作社开展送油茶“良种良法”科技下乡活动。
  首先,技术人员来到今春新造油茶现场,向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详细讲解了“良种壮苗、细致整地、合理施肥、科学栽植、精心管理”五个油茶丰产栽培关键技术措施;随后,技术人员又查看了该村2020年新造油茶基地和老油茶林基地,针对新造油茶基地土壤肥力差和老油茶林荒芜多年的现状,提出了两条合理化建议:一是立即组织劳动力加强新造油茶基地的水肥管理以促进营养生长;二是积极动员山主对老油茶林进行砍杂、密度调整控、整形修剪、垦复施肥等以恢复树势、提高产量。
  罗坳镇下坪村全体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专业合作社务工人员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油茶“良种良法”科技下乡活动,不仅进一步掌握了油茶的种植技术,更为发展好油茶增强了信心和动力。(邹小红)

(责任编辑:陈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