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定南:党员积极示范带动促油茶产业发展

访问量: 作者:熊欣鑫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3-18 17:58:07


  为全面落实市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推动油茶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全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7日,定南县林业局在岭北镇南丰村召开全县油茶低产林改造现场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授课人员由林业局党员骨干和技术人员组成,把课堂搬到山上的油茶林,深入广泛开展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培训活动,为南丰村及周边20多户油茶种植户进行手把手教学。
  培训中,县林业局油茶办负责人进行了技术授课,他从低产油茶林形成的原因及分类、低产油茶林改造的原则、技术措施、主要技术手段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发放《油茶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技术要点》等资料。同时县林业局邀请油茶修剪师傅现场操作演示了油茶截干、整形修剪、密度调整、杂灌清理、深挖施肥等低改措施和要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相互咨询请教,答疑解惑,为更好地掌握技术。
  在培训现场,岭北镇南丰村种植户说:“我们村以前油茶种得多,家家户户都有老油茶林,但是缺少技术,不知道怎么管理,产量很低,现在有了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我把学到的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进行老油茶改造,明年我们村的油茶产量肯定翻一番。”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打破课堂教学的传统模式,由林业局党员骨干和技术人员将课堂由室内学习培训搬到了油茶林基地里,由传统教学转变为开放式教学,由课堂教学变为现场观摩学习,切实提高了油茶林种植户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
  此次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培训将理论推向落实,使从前简单易种植、人种天养的观念得到改变,广大种植户受益匪浅,通过现场培训,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认为将有效提高油茶种植户种植管理技术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今年的油茶低改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熊欣鑫)

(责任编辑:毛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