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我市召开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暨造林绿化视频会议

访问量: 作者:黄泽锋 杜健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3-15 21:25:50


  3月12日,赣州市政府召开全市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暨造林绿化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江涛主持会议。
  罗瑞华指出,“十三五”以来,在赣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油茶产业发展和造林绿化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连续5年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造林任务,探索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生态修复“赣州实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高度来把握,站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的高度来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和造林绿化工作,着力构筑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生态屏障。
  罗瑞华强调,要围绕油茶产业高质高效加快启动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坚持科学规划,抓紧做好调查摸底,分年度落实好本地工作任务;坚持点面结合,做好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做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强化科技支撑,严格落实改造提升技术,推行标准化生产。要紧扣生态屏障建设有序推进造林绿化,持之以恒抓好低质低效林改造,将技术规格落实到改造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突出造林绿化重点,切实抓好“三沿六区”、高铁沿线、流域源头及岸线等重点区域低质低效林改造,下大力气抓好裸露山体增绿复绿工作;创新组织模式,广泛吸纳各类经营主体参与造林绿化,积极推广国有林场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的建设模式。要以最严要求抓好森林资源管护,坚持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毫不放松抓牢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抓好森林督查整改。
  罗瑞华要求,各县(市、区)政府是油茶产业发展和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层层分解细化任务,层层抓工作落实。要广泛发动群众。注重先进典型和经验推广,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和造林绿化工作。要强化资金保障,落实政府配套资金,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引进社会资本,多方筹集资金,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迅速掀起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和造林绿化新热潮。
  会上,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年生通报上年度造林绿化及低质低效林改造三年“回头看”工作情况,布置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及造林绿化等林业重点工作。信丰县政府、于都县政府分别就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低质低效林改造工作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政中心,各县(市、区)政府设分会场。市油茶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低质低效林改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及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黄泽锋 杜健)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