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市中心支公司到市林业局调研油茶保险业务

访问量: 作者:赖雨欢   来源: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4-08 08:34:41

  4月1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市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凌冰一行到市林业局,就油茶保险相关业务调研座谈,局有关领导和油茶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凌冰首先介绍了省公司创新推出油茶保险的背景和要求。2020年《江西省省级地方特色农业保险试点方案》出台后,明确自2021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级地方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将油茶、中药材和大棚蔬菜等3个特色品种的种植险、价格指数、气象指数、收入指数等创新型险种纳入省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产品目录。经省财政厅公开遴选,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成为油茶保险项目的承保机构。为设计合理的保险方案,切实推动油茶特色保险工作的开展,3月29日,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到江西省林业局调研座谈,就我省油茶种植情况和油茶创新型保险的保险标的、保险责任、保险期限、保险费率及赔偿处理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凌冰介绍,目前省公司正在制定油茶保险的相关方案,为进一步完善油茶保险方案,体现赣南区域特色,赣州公司专门到市林业局调研座谈,了解全市油茶种植、产量、加工、销售等情况。
  我局指出,推行油茶保险是林业保险的创新举措,对推动全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赣州作为全国油茶主产区,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市,具有较好的基础。
  双方就合理设计保险方案,体现赣南区域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罗凌冰表示,下一步将把此次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反馈给省公司,作为制定完善保险方案和推广机制的参考。(赖雨欢)

(责任编辑:罗天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