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定南县举办油茶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培训班

访问量: 作者:熊欣鑫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3-31 16:44:46



  为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油茶产业种植管理技术难题,促进油茶科学经营,经过精心准备,3月26日,定南县举办油茶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县林业局方京华局长主持并讲话。

方京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转变观念,精细化管理油茶,积极落实低产油茶林改造任务,狠抓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工作,广泛宣传动员,抓好技术培训,普及新造、低改、提升技术,强化科技示范,统筹做好新造、低改、提升示范林建设。
  此次油茶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培训班邀请江西省林业科学院经济林研究所所长雷小林、江西省林业科学院经济林研究所左继林博士授课。雷小林所长和左继林博士分别从油茶新造林栽培技术、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油茶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作了全面、详实的阐述。
  下午,培训学员来到天九镇天花村油茶基地,雷小林所长和左继林博士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身边实例,针对油茶低产林改造、油茶整形修枝、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给种植户传递了油茶种植的“金钥匙”。开展现场交流解答,逐一解答学员们所提出的油茶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油茶专业技术人员能力,为提升全县油茶栽培、经营管理水平,积极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对象主要有来自该县7个乡镇林业工作负责人、县林业局油茶技术推广人员和油茶种植户共计140余人。(熊欣鑫)

(责任编辑:毛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