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兴国县林业局组织召开“油茶保险”暨“油茶贷”工作启动大会

访问量: 作者:陈兆满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14 20:19: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大做强做优全县油茶产业,促进广大油茶种植户增产增收,推进全县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4日,兴国县林业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国支公司、中国银行兴国支行联合举行“油茶保险”暨“油茶贷”工作启动大会。兴国县油茶种植企业、油茶种植大户、各乡镇林业工作站长、县林业局油茶办全体人员等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兴国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局党总支书记李文东同志主持,会上,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赣州中心支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经理成东卫同志,中国银行兴国支行副行长陈永生同志,分别就“油茶保险”、“油茶贷”进行了政策宣传。工作人员分别就办理“油茶保险”和“油茶贷”的工作程序、所需资料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还发放了《油茶保险宣传单》《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宣传手册》《油茶贷简介》等宣传资料,开展了“油茶贷”需求问卷调查。
  据悉,油茶产业是兴国县的传统产业,油茶种植历史悠久,为全省10个油茶面积、产量最多的县份之一,是国家命名的“中国油茶之乡”。目前全县油茶产业种植面积达到66.1万亩,遍布全县25个乡镇,年产油茶3.5万吨,综合产值12亿多元,油茶产业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陈兆满)

(责任编辑:李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