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龙南市林业局举办油茶保险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

访问量: 作者:欧阳志兴 唐志铭 佳妮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6-04 14:53:20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南市林业局积极发动林业科技工作者参与,切实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5月27日,结合“百团千人送林业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活动,龙南市林业局举办全市油茶保险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
  赣州市油茶科技推广服务挂点特派员、油茶企业代表和油茶种植户、有发展油茶产业意愿的种植户、各乡镇业务技术骨干、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业务员以及市林业局技术人员共百余人参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赣州市油茶科技推广服务挂点龙南特派员、赣州市林木种苗站副站长肖红缨致辞,并介绍了龙南市油茶产业发展现状。
  赣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林业高级工程师魏本柱对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建设技术进行了集中授课指导。详细讲解了油茶抚育管理技术、油茶丰产栽培技术、油茶园的管理、油茶施肥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油茶常见病虫害防治等内容。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南支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江西省油茶保险试点实施方案》。
市林业局蔡培芳同志对《龙南市油茶高质量培育暨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就油茶产业政策作了系统科学解答。
  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前往南亨乡凤凰朝油茶林低改示范基地和临塘乡龙南佳宝高山油茶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信丰县林木良种繁育中心主任、林业高级工程师刘武阳对南亨乡凤凰朝油茶林低改示范基地的油茶发展现状、油茶品种选配技术、油茶造林和抚育修剪管理技术及油茶采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市林业局油茶产业负责人唐晓武传授了油茶种植过程中的整地、栽培、施肥、抚育、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实用管理技术,耐心细致解惑答疑。
  此次培训班极大提振了我市油茶企业和种植户的信心,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心剂。

(欧阳志兴 唐志铭 佳妮)

(责任编辑:刘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