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全南县“三强化”助力高质量油茶发展

访问量: 作者:温小洲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16 16:17:59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针对低产油茶林的成因和经营现状,及时出台《全南县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发展油茶产业改造提升资金奖补标准,并大力宣传油茶产业发展形势、前景和政策,积极引导农户参与油茶产业发展。
    二是强化示范带动。通过油茶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和积极打造高标准、集中连片的油茶种植示范基地等方式,加快建成一批示范带动好、经验可复制、成果可推广的油茶产业示范基地,提升农户参与油茶产业发展的积极性。目前,全县建设4个油茶改造提升示范基地。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对油茶产业用地的规划、组织、协调、指导,定期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农户油茶新造、低改、修剪、炼山整地、挖穴和植苗等;同时,加大对经营主体的培训力度,确保技术支持、政策咨询服务到位。(温小洲)

(责任编辑:袁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