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林业局召开油茶果采后处理及赣南茶油营销座谈会

访问量: 作者:杜健   来源:油茶办     更新时间:2021-11-12 13:39:06

  11月9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宏主持召开油茶果采后处理及赣南茶油营销座谈会。会议座谈交流了今年油茶果采收基本情况,在温度骤降、连续阴雨情况下如何科学处理采后油茶果,以及如何应对当前油茶果产量大增、茶果短期滞销等问题。市油茶办、市油茶产业协会以及江西齐云山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赣州市金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赣南茶油高品质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着力做好市内宣传工作,通过在高铁站、机场、市内大型广告平台等投放广告,提升赣南茶油在本地的影响力,并通过本地消费者向外推介赣南茶油;要精准发力、注重实效,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上海、北京等地,积极拓宽赣南茶油市场;龙头企业要加强责任担当,在增强市场研判情况下,在能力范围内多收储本地油茶果及茶籽,解决种植大户关切问题;市油茶产业协会要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种植户的疏导,及时发布和交流油茶果和茶籽交易信息;要加强赣南茶油品牌监管,强化赣南茶油质量安全检测,净化赣南茶油市场,打造放心、安全的赣南茶油品牌。(杜健)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