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大余县举办乡村振兴油茶产业技术培训班

访问量: 作者:黄朝平   来源:大余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29 08:18:02



  11月20日,大余县乡村振兴油茶产业技术培训班在大余县红树林酒店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营林技术人员、油茶种植户及县林业局营林股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赣州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执行院院长朱述斌教授,大余县县政府副县长黄龙国分别在培训班上讲话。培训班邀请江西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冬南教授等5名专家学者授课。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亲自“上阵”,现场示范油茶树修剪技术,详细讲解如何通过油茶树修剪调整密度,如何通过水肥的管控提高油茶产量等知识。
  为期一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前来参加培训的油茶种植户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传授的技术非常实用,“干货满满”,受益匪浅,解开了许多以往在油茶种植中的一直没有解开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对今后发展油茶产业致富更加有信心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江西省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产业技术培训计划的一部分。由江西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大余县林业局、大余县教科体局联合主办,大余马蹄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效助推了大余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今后提高全县油茶产业经营水平,培养乡村油茶种植技术能手开拓了一条有效渠道。(黄朝平)

(责任编辑:黄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