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围绕油茶主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崇义县举办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技术培训班

访问量: 作者:谢堃 曹人燕   来源:崇义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28 15:45:06


  为进一步推进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工作,12月27日,崇义县举办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技术培训班,以室外教学和室内培训的方式开展。培训班邀请市林业生态服务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严峰同志进行授课,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鹏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乡(镇)分管林业工作领导和技术人员,林业局油茶科技服务团成员以及油茶种植大户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当天,现场参观了关田镇田心村水井坳油茶林低改基地,并开展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技术室外教学,从疏密、修枝、施肥等方面进行技术要领讲解及现场实操。赣州市林业生态服务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严峰通过解读油茶高质量培育相关政策,分析油茶经营现状、低产原因、高产措施和技术要求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思想重视到位、技术指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推动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油茶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和打通“两山”转换通道的示范产业;二是要加大宣传,要深入村组动员林农积极参与油茶改造提升,要讲清政策、算好收益账,增强林农对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的信心;三是要把握重点,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统筹兼顾与分步推进相结合,精心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油茶林低改提升工作;四是强化举措,要充分发挥村组集体力量,打破老旧思想、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工作;五是加强领导,要成立以乡(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工作。(谢堃 曹人燕)

(责任编辑:刘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