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赣州市举办第三期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技术培训班

访问量: 作者:刘繁灯   来源:油茶办     更新时间:2021-12-16 20:08:38








  12月9日-10日,市林业局在定南县举办全市第三期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技术培训班。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油茶办负责人,市级油茶科技推广服务员代表,全市103个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示范基地经营主体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室外实地参观和市内理论知识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月9日下午,培训学员参观了定南县历市镇车步村油茶改造示范基地、龙塘镇胜前村油茶提升示范基地,学习了不同类型和林分状况的油茶基地改造提升技术和建设理念,现场体验了油茶林重度修剪促进更新、回缩控高、深挖垦复、修建林步道、秋冬施有机肥等关键技术的施工。通过现场参观示范基地,为当前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示范基地建设的技术要点和难点的实施提供了借鉴,对下一步全市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示范基地建设质量的巩固提升起到了示范和启发作用。参观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纷纷进入油茶林内,仔细观摩油茶林修剪、垦复、施肥等施工现场,定南县林业局局长方京华进行了现场讲解,市林业生态服务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严峰进行了现场点评。
  12月10日上午,邀请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总工程师、研究员龚春现场授课,为学员讲解了江西省油茶产业政策及油茶林管护技术。
  据悉,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2021年赣州市建设100个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示范基地,截止到12月,全市已建设并完成验收示范基地103个。此次培训班,集中组织全市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示范基地经营主体开展培训属近年来首次,主要是为巩固提高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树立示范标杆,发挥示范基地的产业引领作用,助推全市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实现油茶产业提质增效,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市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管宏组织信丰、宁都、于都、瑞金、兴国等5个国土绿化试点示范油茶营造项目县进行座谈,了解当前各项目县任务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和要求。(刘繁灯)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