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大余县举办樟斗镇首届油茶文化美食节 全力做好油茶产品营销工作

访问量: 作者:黄朝平   来源:大余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01 07:28:39



  11月27日,樟斗镇首届油茶文化美食节在樟斗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客商和来宾近200多人参加。活动由樟斗镇人民政府和大余县林业局共同举办,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邀请赣州市油茶办相关人员出席。大余县美食协会会长刘志龙在美食节开幕式致辞,大余县樟斗镇党委书记谢光胜向参加活动的来宾介绍樟斗镇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推介樟斗油茶产品。赣州市林业局油茶办罗天裕主任现场观摩和指导油茶大户的油茶产品销售,大余县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对油茶施肥、修剪等技术进行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围绕樟斗镇悠久油茶文化主题编排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嘉宾近距离了解了远近闻名的“樟斗木梓油”具备原生态的生产方式和压榨工艺。在当天的活动中,樟斗镇政府与江西晟轩农业公司签订了山茶油、芋荷等农特产品供销协议,该公司表示,将力推樟斗山茶油走出去的营销战略,畅通樟斗山茶油销售渠道,确保樟斗林农生产的油茶产品“不愁销路”。
  近年来,樟斗镇扎实推进油茶新造、油茶低改、油茶秩序采摘等工作,实施了油茶低改面积3000余亩,成立了2家油茶产业专业合作社,会员种植户达到160家,着力打造了2个油茶低改示范基地和1个天然优质油茶基地,全镇油茶种植管理面积发展到万余亩,油茶果产量一举突破1000吨关口,取得了樟斗油茶大丰收的喜人成绩。
  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大余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油茶产业提质增效,樟斗镇党委政府和县林业局及早谋划油茶产品的营销工作,组织举办了此次樟斗镇首届油茶文化美食节。这是该县开展油茶产品营销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为下一步拓宽赣南茶油市场积累宝贵工作经验。(黄朝平)

(责任编辑:黄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