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市政府陈阳山副市长调度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访问量: 作者:黄泽锋   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2-01-05 08:32:38

  油茶产业是我市三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为进一步了解油茶种植、加工、营销等产业链情况,1月4日,市政府陈阳山副市长轻车简从,深入市林科所国家油茶良种基地、哈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齐云山油茶科技有限公司、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等地,了解一线情况,倾听基层建议,推进产业发展。市政府副秘书长邱志鹏,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等陪同。
  在市林科所油茶低改试验示范基地,陈阳山详细了解对低产老油茶林实施遗传识别、成因诊断、去劣调整、截枝复壮、高接换冠等改造措施的具体做法,对基地改造成效给予肯定。
  在国家油茶良种基地,陈阳山实地察看“赣州油”系列品种长势,深入了解基地保花保果及其配套增产增效技术试验做法。
  在哈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阳山详细了解油茶精深加工研发试制、产品生产、营销推广及技术服务情况。
  在齐云山油茶科技有限公司,陈阳山详细了解油茶精深加工工艺、产品研发及市场营销情况。
  在国家油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陈阳山详细了解中心油茶检测服务、科技创新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了解油茶标准体系建设情况。
  陈阳山指出,赣州有2000多年的油茶种植历史,是全省最大的油茶主产区、全国重要的油茶种植区、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保障食用油安全的角度,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
  陈阳山强调,要在油茶种质资源培育上下功夫,依托市林科所及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力量,在油茶良种选育、高产栽培技术、油茶副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推进技术成果转化,实施良种良法,推进油茶产业提质增效。要在茶油生产加工上下功夫,推动油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传统油茶小作坊升级改造,建立标准化、专业化油茶加工企业,提高油茶加工水平。要在茶油产品销售上下功夫,加强赣南茶油品牌建设,找准赣南茶油产品特色亮点,强化对赣南茶油功能、价值的整体宣传,提高赣南茶油高品质形象,培育赣南茶油消费市场。要在茶油质量监管上下功夫,净化茶油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让老百姓买到放心油。要创新思维,探索产、学、研、用结合模式,利用油茶基地开展研学、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油茶产业三产融合发展,推动油茶产业做大做强。(黄泽锋)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