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全南县多措并举抓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访问量: 作者:杨中林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8-31 15:24:54

  为深入贯彻省、市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力整治森林资源管理秩序,全南县高度重视,多举措抓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站位,高位推动。制定了《全南县严厉打击毁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公安局、林业局林主要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专项行动工作,明确行动节点,实行挂图作战。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场、公司)在重要街道、村主干道、进森入林重要通道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组织护林员走村入户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全南微新闻、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了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营造了严打整治的良好氛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广泛收集群众举报,拓宽案件线索来源。
  三是加强协调,强化配合。建立专项行动业务对接机制,各乡(镇、场、公司)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指定专人,负责业务对接业务,如对违法图斑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县林业局组织司法鉴定后,即可移交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实施高效无缝对接;建立专项行动双向通报机制,县林业局牵头定期向各乡(镇、场、公司)及有关单位及时通报使用林地、伐区作业等情况,让属地管理单位第一时间知晓,并加强重点监督。同时,属地管理单位对辖区内疑似问题第一时间向县林业局通报,实现信息点对多双向高效沟通。(杨中林)

(责任编辑:袁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