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大余县完成林长制“两长两员”培训全县乡镇全覆盖工作

访问量: 作者:李果   来源:大余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4-09 16:03:30


> =""

  3月29日至4月7日,大余县林长办组织实施开展了全县林长制“两长两员”培训工作,全县11个乡镇的村组级林长,基层监管员和护林员共计717人参加了培训,该县林长制“两长两员”培训工作实现全县乡镇全覆盖。
  大余县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充分做好培训前准备工作,由县林业局统一组织,各乡镇林长办具体实施,确定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树立新观念”的学习主题,在培训中重点加强两长两员岗位知识、林业业务知识、林业政策法规内容培训。针对两长两员对手机终端“林长通”APP在应用中存在的使用不熟练,操作不规范的问题,专门设置了“林长通”实操训练环节,县林长办技术人员对他们进行面对面的实操训练。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高火险时段,培训中加强了对“两长两员”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和野外火源管控等内容的培训。
  培训结束时,参加培训的林长制“两长两员”在谈学习体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爱岗敬业意识、巩固提高了自身业务能力。今后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爱绿护绿,扎实做好基层林业工作,为稳步推进我县林长制工作跨上新台阶,保护家乡的青山绿水贡献力量。(李果)

(责任编辑:黄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