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崇义县2020年度林长制工作在全市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

访问量: 作者:陈鼎炉 吴小雷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31 17:05:18

  近日,赣州市林长办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崇义县得分104.88分、名列全市第四名。
  据悉,2020年,崇义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林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推行林长制,不断加大全县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力度,织密织严森林发展保护网格,建立了县、乡、村、组四级书记(组长)任林长的组织体系,县乡林业部门、林权单位和护林人员构筑的森林资源源头管理责任体系以及护林员网格化管理体系等“三大体系”。目前,共设立县级林长7名(包括总林长、副总林长)、乡级林长161名、村级林长434名,组级林长1551名,设立村森林资源监管员46名,护林员516名(其中生态护林员250名)。各级林长统筹做好林地巡查、执法管理、火灾预防、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打通了森林资源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森林质量逐年提升,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森林生态功能不断增强,实现了森林总量和森林质量“双增长”目标。

(陈鼎炉 吴小雷)

(责任编辑:刘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