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召开总林长会议

访问量: 作者:黎小池   来源:信丰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21 16:03:00

  12月20日,信丰县召开总林长会议。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袁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县级林长刘贤联、钟宇龙等出席会议,各林长制协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省级、市级总林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讨论通过了《关于调整县级林长名单及责任区域的通知》等文件。
  袁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及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对林长制工作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林长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林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袁炎要求,一是要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林长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共同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建设好。二是要紧抓林长制工作不松懈。各级林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靠前指挥、担当作为,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护,着力提升森林资源质量效益,铁心硬手抓好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三是要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实不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地,进一步完善落实机制,进一步深化全民共治。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合力攻坚,扎实完成相应工作任务。四是要认真抓好当前林业重点工作。要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扎实开展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常态化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以赴助推油茶产业发展等工作。(黎小池)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