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纵深推进林长制,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访兴国县永丰镇副林长钟艳平

访问量: 作者:陈兆满 刘永华   来源:兴国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2-22 23:14:50

  近年来,兴国县将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作为林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守护好兴国的绿水青山,积极构建南方地区重要生态屏障。近日,笔者对兴国县永丰镇副林长钟艳平进行了访谈。
  钟艳平说:“全面推行林长制、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永丰镇是兴国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重点乡镇之一,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是我们光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钟艳平介绍,自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开展以来,该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一是集中力量抓落实,在推进过程中,全镇人员力量、时间、精力“三集中、一边倒”,全员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攻坚战。二是强化措施抓进度,明确将松材线虫除治工作纳入年度林长制目标考评,同时将镇村干部实行网格化管理,根据山头地块划分区域,落实责任,跟踪除治,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到位。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落实专业化除治队伍,重点对高速、高铁等重要通道沿线开展疫木除治清理,做到发现一株、清理一株。
  钟艳平说,该镇以林长制为抓手,按照“预防为主,分类施策,综合防控”的总要求,全面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疫情发生面积和病枯死松树数量“双下降”。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机制,纵深推进林长制,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力度,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使全镇由绿起来向美起来、富起来转变。(陈兆满 刘永华)

(责任编辑:李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