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石城县林业局“五型”政府建设专题访谈播出

访问量: 作者:李外房   来源:石城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0-09-23 08:40:08

  9月20日,石城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运忠题为《“压实三个责任”抓好“五型政府建设”》的专题访谈在石城县“五型”政府建设专题访谈栏目播出。
  黄运忠指出,一是压实生态屏障建设责任。目前,全县共有林地面积186万亩,活立木蓄积量达到84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高达76.01%;实施生态公益林80万亩,天保林28万亩;完成低质低效林改造11万亩。二是压实林长制各项工作责任。构建“两长两员”管理架构,建立县、乡、村、组四级林长体系,明确县级林长、乡级林长、村级林长和组级林长;对全县林地实行网格化管理,并且每年投入近800万元用于护林员管护补助,做到源头有责任人、有责任区,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压实服务全域旅游责任。积极配合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实施赣江源国家湿地公园、温坊人工湖修复工程,营造人与湿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环境;打造并申报了一批乡村森林公园,充分合理利用好自然保护地发展森林旅游;全力支持森林温泉小镇,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森林温泉康养基地,助力我县全域旅游事业发展。
  对如何推进今后“五型”政府建设,黄运忠表示,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是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三是继续脚踏实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四是继续全力服务县“六大攻坚战”,为高质量打造“四个示范区”、建设实力时尚幸福石城作出更大贡献。五是继续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深入推进 “五型”政府建设。(李外房)

(责任编辑:黄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