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章贡区四项措施深入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访问量: 作者:卢丽   来源:市林业局章贡分局     更新时间:2020-11-19 09:40:54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三年攻坚战”行动要求,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章贡区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一是明确主体,压实责任。根据市政府下达我区的《2020-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要求,及时对所辖乡镇下达相应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目标。
  二是提前谋划,保障资金。每年9、10月除治整改验收期,提前谋划下年度《方案》并核定除治资金,部署下年度除治工作,避免出现除治工作断档。
  三是加强联系,联防联治。主动与市林科所、市峰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等市直单位,驻区单位及周边县(区)加强联系,协调解决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建立联防联治信息群,交流经验,合力推进联防联治工作。
  四是强化督查,提高成效。区政府办每周对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区委、区政府办督查室牵头,每月不定期开展突击督查,检查除治质量;市林业局章贡分局由局领导班子分片包干,成立4支督导和1支技术指导组,督导组每周开展督导1次,技术指导组每周定期开展技术指导、质量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反馈并协调解决,确保质量达标,提高防治成效。(卢丽)

(责任编辑:王森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