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信丰县委常委钟雪姣再次调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访问量: 作者:胡绍平 李美兰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06 16:38:22

  1月5日,信丰县召开“看产业发展、看圩镇变化、看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流动现场会点评小结会议。会上,信丰县委常委钟雪姣对我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了部署。
  针对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钟雪姣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对待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必须严格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控主体责任,镇、村干部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面掌握疫情情况,摸清底数,全面推进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巡查,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做到人人知晓。在提高除治质量的前提上,加快除治进度,确保目标完成;三要建立健全除治监管机制。一支工队、一名监管人员,落实监管人员全过程旁站式监管,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和山头地块,严格做到疫木清理彻底、销毁干净、伐桩处理到位;四是要做好疫木焚烧报备、疫木焚烧现场监管以及疫木安全利用监管,防止疫木流失,确保除治成效。做到疫木山上除治、集中处置规范化标准化,全程可追溯;五是要严格督导,各乡(镇)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实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排名,实行除治质量、除治进度与除治经费挂钩,并且纳入年度考核,确保在春节前完成疫木除治,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蔓延。
  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钟雪姣强调,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牲,必须高度重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把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值守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特别是防火宣传巡护、设卡设点收缴火源、宣传教育引导移风易俗等要确保地域、人员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胡绍平 李美兰)

(责任编辑:李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