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省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检疫执法检查组到定南县检查

访问量: 作者:黄莉娟   来源:赣州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05-13 17:12:48



    5月11日-12日,省林检中心三级调研员管铁军一行到定南县检查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以座谈会、看现场相结合,对定南县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先是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疫木清理情况、异地调入松木情况、疫木定点加工厂企业情况、涉林加工企业有无松木情况、林业执法情况、疫木案件查处情况进行检查,对我县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控情况进行了解。 
    检查组一行在疫木定点加工企业中垣林业(定南)科技有限公司、定南凯达木业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台账的方式,对疫木除害加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来到历市镇、天九镇随机对涉木企业是否违法违规调运、经营、加工和使用松木及其制品行为进行检查,在疫木除治点对疫木除治质量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周边农户是否有拾捡疫木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我县松材材线虫病疫木清理检疫执法工作给予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强调,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多举措综合防控打好松材线虫病攻坚战。(黄莉娟)

(责任编辑:毛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