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赣州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暨2021-2022年度集中除治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作者:阳鸿祥   来源:灾害防治科     更新时间:2021-11-16 17:59:32

  11月15日下午,赣州市政府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暨2021-2022年度集中除治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许南吉同志对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我市松林面积大,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对于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实施美丽赣州建设行动,打造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赣州样板,维护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生态屏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改进方法,提升防治成效,突出落实“清、保、改、封、补、防、查”等综合防控措施,大力推进松林林相改造,牢牢把握防治的主动权。要明确5年防治目标,到2025年,实现“一确保、双下降、两个明显”,细化五年攻坚计划和年度防治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将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精心开展疫木集中除治工作,结合实际,加大力度,对普查发现的疫木进行全面除治,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林相结构、不同立地条件,分类施策、科学除治,确保质量和成效。要加大松材线虫病危害和除治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宣传群众,打一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松材线虫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松材线虫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尽责、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把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列入当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要解放思想,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切实保障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需要。要强化考核督导,市委、市政府将对各县(市、区)年度防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高质量发展、各级林长制考核重要内容。
  会上,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对《赣州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行了解读,通报近期有关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南康区、章贡区、龙南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做经验交流发言。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林业局局长、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阳鸿祥)

(责任编辑:黄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