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全南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暨2021-2022年度集中除治动员部署视频会

访问量: 作者:杨中林   来源:全南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22 15:28:32

  10月15日,全南县收听收看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暨2021-2022年度集中除治动员部署视频会。县政府副县长肖进林、各乡(镇、林场、公司)主要负责人、县林业局相关人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对《赣州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进行了解读,通报了近期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各地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改进方法,提升防治成效,突出落实“清、保、改、封、补、防、查”等综合防控措施,大力推进松林林相改造,牢牢把握防治的主动权;要明确5年防治目标,到2025年,实现“一确保、双下降、两个明显”,细化五年攻坚计划和年度防治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将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精心开展疫木集中除治工作,结合实际,加大力度,对普查发现的疫木进行全面除治,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林相结构、不同立地条件,分类施策、科学除治,确保质量和成效;要加大松材线虫病危害和除治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宣传群众,打一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续召开会议。肖进林指出,各乡(镇、林场、公司)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肖进林强调,要强化举措,在疫情普查基本数据的基础上,突出除治重点,把握除治的时间节点,常态化抓好除治工作;要强化指导,林业部门务必在技术规范要求层面加强指导,挂点到各乡镇,深入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科学地开展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强化考核督导,对各乡(镇、林场、公司)年度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高质量发展、林长制考核重要内容。(杨中林)

(责任编辑:袁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