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瑞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作者:谭北京   来源:瑞金市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16 15:59:34

  11月15日,瑞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瑞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建平主持,市林业局局长、各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建平同志对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许建平同志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各乡镇要确保责任上肩,除治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精准摸底,明确任务。充分发挥好护林员的作用,强化巡察、巡护,将本乡镇的疫木数量、分布情况落实清楚;三是要加强合作,科学防治。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迅速形成防治合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是要重新开展枯死松树摸查,摸排情况报市林业局;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三是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确保除治工作稳步推进;四是要强化疫木监管,压实除治公司除治责任,强化对除治公司的监管,同时加强对老百姓拾松树枝丫的管理,确保疫木不流失,确保疫情不扩散。(谭北京)

(责任编辑: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