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崇义县召开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作者:曹人燕   来源:崇义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21-11-17 14:25:08

  11月15日,崇义县召开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对松材线虫病防控、林长制、特色产业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林业局局长黄学鹏布置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切实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加大枯死松树清理力度,加大对枯死松树发生区域的改造,加强除治质量监管,进一步完善除治合同,统筹使用防控资金,坚决追责问责。二是要高度重视林长制工作。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扬优势、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扛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加快推进森林资源源头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推深做实林长制。三是要全力推动油茶和南酸枣产业发展。加强油茶新造质量管理,谋划推进今冬明春油茶营造林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林农发展南酸枣的积极性,为南酸枣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四是要提前防范森林火灾。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要求,一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要统筹兼顾、统筹协调、统筹落实,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人。二要坚持效果优先。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资金保障到位,防控技术到位,防治队伍到位,除治效果到位。三要强化考核督察。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全面实现除治目标。(曹人燕)

(责任编辑:刘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