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南林业网! 设为首页

吴忠琼在寻乌县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访问量: 作者:黄泽锋 阳鸿祥   来源:办公室 防灾科     更新时间:2021-12-10 21:34:19

  寻乌县晨光镇金星村松材线虫病防控示范点,是寻乌县根据赣州市松材线虫病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结合实际建设的松林小块皆伐示范点。12月8日,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该示范点调研,详细了解疫木砍伐审批、清理处置、补植补种以及基层松材线虫病防控组织工作等情况,对市县两级林业部门实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综合运用“清、保、改、封、补、防、查”等技术措施,加大松林林相改造力度,提升森林防病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忠琼要求,要按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和年度除治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防治工作要适度集中连片,尽可能消除隐患,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相关造林绿化措施要及时跟进,实现疫木治理和提升森林质量两促进。同时,年末岁初要切实加强森林巡防巡护,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黄泽锋 阳鸿祥)

(责任编辑:黄泽锋)